[新聞短評]食花生看高登CEO怎拆解HKG+事件

來源:高登

  經濟日報的TOPick在本年12月2日報導,被喻為「方丈」的高登討論區CEO林祖舜因棄用第三方手機app「HKG+」而被一眾巴絲打批評,他們更開設一個新討論區抵制高登。林祖舜已接任高登CEO八年,他於2008年時與朋友合資以7位數字收購高登。他大力發展高登,由收購時瀏覽量每日平均150萬人次,直到現時600萬人次。然而,高登的言論自由及惡搞文化不斷受到阻礙,例如他經常收到律師信說帖子有誹謗成份、網絡23條打擊高登文化等。他亦被指管理不善,例如胡亂Ban人。

短評:是咁的,高登為本港最具人氣的討論區之一。討論區的成功很依賴一班網民的質素及文化。巴絲打在高登營造的膠文化和撰寫高質的膠文,確實令小稜獲益良多。雖然未算常客,但一個月總有幾分鐘上去看看。高登的文化非常離地,要管理好它並非易事。而方丈已貢獻高登不少,但認真便輸了。因為雖說現今本港政策與文化會令他作為高登CEO為難,但他過往的行為太認真,融入不了膠文化,不瞭解客戶(網民)需要,以致受著巴絲打的抨擊。管理者每一個行動和決策都會影響業務的發展,而客戶是業務發展的根基,要發展得好便一定要了解客戶!這次HKG+事件未必直接與高登文化有關,但絕對是他不明白客戶的習慣,及間接是因他以往在高登的積怨而爆發。現在就食著花生看看方丈如何拆解吧。


如想轉載本文,希望能寫下來自「型商之道」喔!

留言

人氣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