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短評]創意產業不創意,浪費六千新職位

來源:維基百科

  2016年12月7日東方日報報導,政府統計2005年至2014年香港創業產業就業人數平均每年升1.6%至135,320人(佔總就業人數3.6%),較同期總就業人數升幅多。它預計未來三年該產業會創造6,000個職位,當中2/3為創意職位。行業人力需求會持續上升,專上學生將成為人力供應主要來源。11/12學年創意產業相關專上學生約6,500人,升至14/15學年的約7,800人。設計系學生佔最大比例,約39%。

短評:雖然從事創意產業的人上升,但不代表香港很有創意。香港的死板教育、單向的事業發展和差點立例扼殺創意的網絡23條,在這種非創意的文化下,即使未來有六千新空缺,也做不了甚麼。但,幸運地修讀創意產業課程的學生有所上升,多了點人喜歡創意產業。網絡上出現不少偽文青,也算是一個對創意產業發展的好現象。不過希望他們最後不會被香港環境影響,畢業後想著只能從事保險、金融、零售,或只稍為創意點做媒體(TVB)、商業廣告。希望在明天,小稜想將來有更多本地有名的時裝品牌和電影推出。


如想轉載本文,希望能寫下來自「型商之道」喔!

留言

人氣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