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短評)有太陽能單車,不做運動的懶人都可踏單車了

來源:明報

  明報12月16日的專訪報導,Motorwave研發了一部比電動汽車及電動單車更環保的「太陽能單車(Solar E-Bike)」,其運載效率高及零污染。該款單車以太陽光照射充電,而與外國同類產品的不同之處是,太陽能光伏板安裝在車輪旁,放在或駕車時在日光下即可充電,不須另外拆開電池及找空間放置太陽能光伏板。另外單車可透過Android手機app使用GPS,及為單車定位防止被盜。而太陽能單車並非電單車,電力只是輔助,需要先踩動腳踏才能驅動馬達,時速限制在25公里。由於香港交通條例保守,只有很少地方能使用該款單車,所以主要銷售點是外國。

短評:現在環保議題算是老生常談,但真正做到的香港人又有多少?以日本為例,單車通勤十分普遍,更有不少租用服務。不過對小稜這種不願做運動的打工仔來說,每天踏單車確實很吃力,有了太陽能單車就省不少力了。這次發明者更把太陽能板與車輪結合,解決了以往不方便充電的問題,那就更沒藉口不用它。但現實很殘酷,香港打工仔的家距離公司這麼遠,怎可能會踏單車!即使很近,香港這麼保守的城市,道路條例守舊,現時又怎會給你踏一部用太陽能驅動的單車呢!


如想轉載本文,希望能寫下來自「型商之道」喔!

留言

人氣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