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短評)X-LAB吸引年輕人創業,但究竟怎樣才能創業?

來源:香港X科技創業平台

  經濟日報於12月16日報導,風險投資基金紅杉資本與港大和科大教授創立的「香港X科技創業平台」,於觀塘開設了約3,500呎,名為X-LAB的共同工作空間(Co-working Space),可容納8家初創。創辦人表示希望成為孵化器4.0,吸引專業年輕人到平台,利用導師資源,鼓勵創業。平台首4年投資了約170個探索及天使項目,分別約25萬至50萬及100萬至500萬。而X-LAB的培育計劃暫收到60個申請,並暫接受當中2家初創,分別為保險產品建議網上平台Seasonalife和電子收據系統Recipio。發言人指挑選準則按業務的發展及技術的含量等,醫療是下個有潛力的領域。

短評:在這個講求科技創新的商業社會下,究竟要如何才能創業?小稜覺得必須要有技術知識和商業思維。X-LAB提供了一個共同工作空間讓年輕的創業者交流意見,並能接受技術人員和教授的指導,對技術知識的增長絕對有幫助。不過,創業始終是一門生意,「可見將來」內沒錢賺的,就算是發展了愛因斯坦那麼偉大的相對論,也是毫無意義。要獲平台的天使投資或獲進駐X-LAB去創業,創業者要有商業頭腦,理解市場需求和宏觀經濟趨勢。要怎樣才能有?當然是看本Blog「型商之道」囉!


如想轉載本文,希望能寫下來自「型商之道」喔!

留言

人氣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