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短評]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微軟表示MR將成科技界主流

來源:Microsoft官網

  經濟日報在2016年12月9日報導,微軟於本月8日在深圳舉辦的Windows硬件工程大會(WinHEC)中表示來年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MR)會成為科技界主流。MR技術是利用視覺效果把現實與虛擬結合,創造一個新環境,而現實及虛擬物件可以互動(小稜補充:即是AR與VR的合體版,用家在現實世界中,透過戴上裝置看到虛擬景物呈現於現實)。微軟公布會於明年上半年在中國發售Microsoft HoloLens(MR的裝置)給開發者和企業使用,售價約23,400港元。它預計市場將會有更多相關技術和工具出現。此外,它亦會與Intel及高通合作強化旗下硬件裝置的功能。

短評:自Pokemon GO推出後,AR技術越來越熱門。還有一個VR,不少開發商積極開發這技術的遊戲,像PlayStation VR。除了遊戲外,這些技術也應用在各種訪客參觀、模擬訓練等,是一個非常龐大的市場。MR是兩者的結合,當未來技術發展成熟,小稜相信屆時現實即虛擬,虛擬即現實的情況便會出現。想要女朋友?很簡單,戴上裝置便可,你更可能拖著女友去迪士尼看真(假)的Elsa和Marvel!不過,到時我們會用Microsoft的裝置,還是其它公司的,還是未知數,因為市場研發的競爭很激烈呢。


如想轉載本文,希望能寫下來自「型商之道」喔!

留言

人氣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