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分析)夏天,為大地帶來……害蟲


夏天,為大地帶來的不只美腿,還有害蟲!香港夏天特別濕熱,蛇蟲鼠蟻容易繁殖。萬一遇上小強,一個能在女神面前打死它的男人,絕對會額外加10分,高富帥的話更會加多100分。市面上可滅蟲的產品大家必然想起那個「唔駛用劍嘅,用黑旋風就得啦!」的殺蟲劑。可惜,面對那些麻煩的白蟻、床蝨、老鼠時,還是要找一些專業滅蟲公司幫忙。

最近「百事達蟲害防治」這間滅蟲公司在J2台播放15秒電視廣告。

滅蟲在本港其實有一定需求,包括家居、店鋪、貨倉、辦公室等,但沒有滅蟲公司願意投放金錢在電視廣告上。原因是低ROI(Return On Investment,投資回報率)。任何形式的廣告都講求ROI,究竟投放了大量金錢於廣告後,能增加多少收益?

要有高的ROI,首先要搞清楚廣告對象。現在業界普遍認為相比起廣告覆蓋率,精準廣告更為重要。即是廣告接觸到100人未必有用,接觸到10個想要該產品的人才有用,因為真正想要產品的人看到廣告才會有意慾行動。滅蟲除了家居範疇外,都是偏商業地方範圍。電視是一個面向普羅大眾和家庭的媒體,覆蓋率高。然而,對於滅蟲服務來說,電視(尤其是J2這個年輕人看的台)是否能精準地讓目標對象看到呢?加上現在電視業衰落,網絡廣告盛行,百事達在本港滅蟲服務業界作先鋒賣電視廣告,成效會多大?如果只為擴大年輕人家庭對該公司滅蟲服務的認知,那依然會有一定效果。至於目標是商業地方如辦公室,就需要另外的宣傳渠道。

雖然小稜暫時沒有害蟲困擾,不過未來要在女神面前表現一下,那現在要先記下百事達電話和Facebook,到時找它們滅蟲了!


本文來自《型商之道》--分享香港及環球營商與政經環境下的職場心理與創業秘笈,以發展職涯、科技、營銷和管理技巧的打工仔求生網誌

分享型文,做個型人!

留言

人氣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