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短評)讀工程不「毒」,微軟GirlSpark吸引女性入行

圖片來源:微軟官網

  「這些機會不是屬於我的!」讀工程的人往往被喻為毒男,但看來他們「希望在明天」了!CTgoodjobs 1月12日報導,微軟與婦女基金會及毅偉商學院合辦的第4屆GirlSpark訓練營在2017年初完結。本計劃目的是讓修讀不同學科的女大學生了解資訊科技行業,吸引她們入行。參加者可在活動中認識雲端科技,及獲實習機會,並能獲得相關證書。她們在訓練中會學習微軟公用雲端服務平台Azure的應用,表現最出色的十位可成為Microsoft Experience Center技術助理。現時資訊科技業界只有四分一人由女性擔任,但隨著創新經濟發展,雲端技術興起,業界對女性需求會更大。

短評:雖然現時提倡性別平等,但性別定型仍然存在,令不少行業的性別比例不均,資訊科技界便是一例。現在初創文化盛行,而各大行業都要轉型,如利用大數據分析客戶資料、使用自動化工序等,需端技術及其它科技的應用必不可少,對人才需求大,不能只有男性。很多情況下,男工程師對女性的網絡使用習慣不清楚,未能設計較佳的程式及產品供她們使用,但女工程師便能克服這困難了。本計劃是一個好機會,吸引女性入行。不過呢,本港仍有不少典型性別定型的職業,女性都轉行的話,像護理業這類少男性從事的工作,人才需求就越來越緊張了。


本文來自「型商之道」--創業、職場與工商管理之香港及環球市場的營商環境、宏觀經濟、個案分析、營銷策略及領導管理的商業交流平台

分享型文,做個型人!

留言

人氣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