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大數據分析:今屆世界盃巴西奪冠!?


世界盃終於開鑼!不看足球的小稜也要湊湊熱鬧。小稜當然支持日本隊,但日本能夠入圍已經算是奇蹟。不知各位又會支持哪個國家呢?熱門應該是巴西和德國吧?高盛就用了大數據分析,決賽將會是巴西對德國。而巴西整個世界盃奪冠機率是18.5%,是所有國家中最高,然後是法國的11.3%及德國的10.7%。

小稜沒有研究高盛所用的參數和數據,對足球認識也不深,所以就不作評論了。不過18.5%這個概率其實很低,還有81.5%是會輸的。想知道最終哪國家勝出,還是要看到最後了。

說到世界盃,以往因地區問題,各位都要捱夜通宵睇波。然而,今次在俄羅斯舉行,時差縮小,大家不用那麼辛苦了。根據德銀的報告,世界盃期間時差越大,零售業表現越差。以上兩屆為例,本港零售業就因時差大,導致表現比平日差0.2-0.3%。原因是各位深夜睇波,令日間的消費活動減少。另外,酒吧是最受惠世界盃的行業,收入比平日多0.2%。

雖然近期俄羅斯受「通俄門」等政治醜聞纏身,但也無礙球迷的熱情。運動是一種政治中立的競賽,政治外交很多時候都利用它。今次俄羅斯就能好好依靠世界盃重塑良好的國際形象。


本文來自《型商之道》--分享在殘酷社會下,香港與國際的政治經濟、職場文化、創業營商、心理管理及科技趨勢資訊的打工仔求生網誌(網誌Facebook專頁作者聯絡

讚好分享型文,成為打工型人!

留言

人氣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