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naCry勒索珍藏 網絡危機將成未來世界災難


  WannaCry這個「風靡全球」的勒索軟件成話世界各地的熱話。很多公司都立刻更新Windows堵塞漏洞。更新少則半小時、多則大半日,令不少打工仔沒電腦用,被迫「放假」,最後只好加班補償。撇開公事,不知各位的C Drive、D Drive的珍藏有沒有中招?看見自己的三上悠X、上原亞X和波多野結X被人勒索,真是欲哭無淚,有沒有一絲衝動付贖金解救她們?(利申:小稜的硬碟沒以上珍藏,亦幸好沒檔案中招。)現在「想哭」都沒用,只好以後提高電腦保安意識,經常更新系統和做好備份。網絡為人們提供方便,但它其實都是一個危機呢!

未來的世界性災難
  現時網絡覆蓋率甚高,電腦都會連接網絡,沒網絡的電腦就像斷了四肢,失去很多功能。雲端技術、電子支付、物聯網等科技都要應用於網絡上,不少商業及金融機構沒有網絡就只能回到石器時代了。世界用網絡連繫,雖然減少了空間的限制,但卻造成依賴。儘管網絡保安技術越來越進步,但也難免會有高智商的不法分子及黑客利用網絡進行攻擊。金融危機就聽得多,網絡危機亦可能是未來另一世界性災難!屆時世界必然大亂,小稜沒網絡就生存不了。另外,Facebook和Tesla都正投資把人腦與電腦結合的項目上,以提升人類潛能。萬一保安有漏洞,人類神經和思維將會很易被黑客控制。那麼世界不就被黑客操控了?不過小稜依然期待第一位改造人的誕生!
  題外話,最近WannaCry變種,變成WannaSister。雖然在某些愛情動作片情節,男主角都「想要姐姐/妹妹」,不過小稜相信各位都怕了它吧!


本文來自「型商之道」--分享香港及環球營商與政經環境下的職場心理與創業秘笈,助理解職涯、科技、營銷和管理技巧的打工仔求生網誌

分享型文,做個型人!

留言

人氣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