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招管理學技巧讓你霸氣地渡過單身情人節


  明天就是情人節,不知各位安排了甚麼活動?打工仔當然是返工、放飯、工作、OT、放工,然後……有伴侶的放工後就有浪漫的節目,單身的或許就是不斷扮OT,讓閃爆的情侶們不在街後才回家。其實情人節只不過是一個不能放假的所謂「節日」,單身打工仔不要因街上的氣氛而影響心情。如果各位仍然在意,不妨看看以下五招管理學技巧,改變心態,令自己能霸氣地渡過情人節!小稜認為管理學不只是應用在商業上的理論,它事實上是一種做人處事的哲學,對於覺得空虛的單身打工仔絕對有幫助。

1. 需求層次理論:約朋友或家人一聚,或做一些擅長的事
亞伯拉罕.馬斯洛提出人類的需求有五種層次,由低至高排序分別是生理、安全、社交、尊重及自我實現需求。單身打工仔覺得寂寞就是缺乏社交層次中對愛情的需求。要滿足社交層次,各位情人節可約其他單身的朋友聚一聚吐吐苦水或約家人吃一餐豐富晚飯。又可以在當日做一些對自己來說非常擅長的事情,以達到較高層次的受人尊重及實現自我肯定的需求。

2. 零和遊戲:贏了情人,卻輸了錢
世上有贏便有輸,一勝一負總和便是零。在情人節中,你贏了一個男/女朋友,但輸了幾千幾萬元,那是否值得呢?隨非你找到跟你在情人節一起吃麥記的情人吧。

3. 彼得原理:脫離單身後反而顧及不到更多事情
一個人即使在一個級別很厲害,但升到某一級數後反而發揮不到原有實力。即使自己現時條件不錯,有車有樓有樣,但脫離單身後,未必能成為好的情人。反而因太多事情要理會,使自己顧及不到。

4. 卡貝定律:要懂得放棄
放棄有時比爭取更重要。沒有伴侶的不必強求,否則只會失去更多。不如放棄,退一步看看,可能會發現更多比在情人節放閃更開心的事情,例如多了時間在家中打機煲劇。

5. 韋特萊法則:要做別人不想做的單身
不少成功的人從事的工作,都是別人不願意做的事。很多人都不想單身過情人節,但與其怨天尤人,不如享受單身的樂趣,可能會是一種成功,例如在情人節打份兼職能賺不少。

  在情人節單身覺得空虛是一種心態問題,介意外人的看法,所以要解決就要由心出發。心態改變了,變得有自信,不再感到寂寞,就能霸氣地渡過單身情人節!不過,長遠來說如果真的想有人陪你渡過以後的情人節,那就積極訂下目標,在下年情人節前找到伴侶!各位可以看看「溝女講彩數,營銷講轉數」系列(目前連載了第篇),把當中的營銷技巧轉換為追求技巧,提升追求競爭力。又或者除了管理咨詢外,也可找小稜作感情咨詢呢。


本文來自「型商之道」--創業、職場與工商管理之香港及環球市場的營商環境、宏觀經濟、個案分析、營銷策略及領導管理的商業交流平台

分享型文,做個型人!

留言

人氣型文